你喜欢我吗?

【君云夜】向天坠落

    百粉了,谢谢你们的喜爱。

    第二幕

    第三幕

 

 

    索克萨尔叛出蓝雨。

 

    这消息几乎是在瞬间传到了各大军团,早闻到风声的霸图正副队淡定地看着底下表情错愕的队员们,落花狼藉匆匆冲进百花缭乱的屋子,念出那一段话的时候,百花缭乱失手掐断了盆里的水仙,雷霆队长生灵灭看似面色如常,装反的磁极却昭示了他内心的不平静。

    这不可能!

    微草议事厅里,队长王不留行紧锁着眉头,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底下坐着的一圈主力队员正襟危坐,焦灼的目光全都汇聚在王不留行身上。

    叶下红撞了撞木恩的胳膊,挤眉弄眼示意这个被微草寄予厚望的少年,眉清目秀的小少年有些慌乱,无措地睁着眼睛。

    问。

    叶下红悄悄在本子上写下,她才不信那个跟自家队长死掐了这么多年,有眼睛都能看出来爱蓝雨爱的要死战术玩得溜溜的笑起来让人背后一凉的术士会一声不吭地背叛了。

    木恩看到那个字,迟疑地看向叶下红,那人放下了笔,给予鼓励的眼神。

    木恩咽了口口水,悄悄抬眼,视线扫过王不留行凝重的脸色,他猛地回头看着叶下红,坚定地摇头。

    我不行的……

    尽管王不留行是他的直属导师,但是在这种时候……这种脸色……冲上去问的话……果然还是不太好吧……

    “你们在看什么。”

    主位上王不留行拧着的眉头就没有松开过,他坐在最上端,底下的互动全都看得到,他一开口,下面俩马上坐直了身子,叶下红久经洗礼倒是好些,木恩的脸却是唰地白了,他小心翼翼地看着他,底下的拳头捏得死紧。

    王不留行看到木恩惶然的神色,心里叹了一口气。

    木恩是他选中的下一任领导者,无论是天赋、实力、联系的态度,在微草年轻一辈中都是顶尖的,虽说他现在的言行仍是拘谨了些,但是王不留行有足够的时间去教导他。

    王不留行笃信,木恩能领导微草的未来。

    “队长……”叶下红怯生生地叫了他一声,将王不留行的视线转移过来些,被分担走一些压力的木恩稍微松了口气,背脊却还是挺得直直的,叶下红为自己的牺牲精神点了个赞,在其他队员包括木恩那钦佩的小眼神下,硬着头皮问出刚刚就一直憋着的问题,“那个……索克萨尔队长的事是真的吗?还是只是个误会?毕竟索克队长他……我不太相信这个消息。”

    话音落下,这个屋子陷入了诡异的沉静。

    “是真的。”王不留行垂下眼睫,得到确认,底下一干队员倒抽一口冷气,切切的私语声马上响起来。

    “队长你是这么想的。”飞刀剑最沉不住气,他站起来,拔高的嗓音在嘈杂的私语声中一下子引起所有人的注意,马上大家都看了过去,王不留行的视线也跟着转了过去,飒爽英姿的剑客腰板挺得笔直,漆黑的眼眸直直地看着主位上的王不留行。

    “虽然微草和蓝雨是宿敌,但是,队长你也是这么认为吗?”

    这简直就像是质问了!底下的喧哗声一下子大了起来。

    “飞刀剑快坐下!”身边的人顶着压力,拉着他的衣角轻声提醒,飞刀剑却是岿然不动。

    同为剑客,他虽然看夜雨声烦不爽,骨子里仍是对这个对手惺惺相惜,至于索克萨尔,他相信他是个磊落的人,逃跑不是他的风格。

    王不留行丝毫没有被他的情绪影响到,他仍端坐在主位上,手指捏起那张羊皮纸。

    “这张纸是真的,作为微草队长,我不能质疑它,但作为王不留行……我不相信。”王不留行淡淡地说。

    叶下红明显松了口气,脸上的表情也明快起来,飞刀剑呆站了一会儿,抿了抿嘴唇,脸色明显好了不少,木恩握紧的拳头也松开了。

    让我的队员这么担心,索克萨尔真是深不可测啊。

    王不留行垂着眼睛,淡定地抿了口茶水。

    “缉拿索克萨尔的任务听说给了轮回,所以这件事微草不用掺和进去,你们也不要到处去打听消息,该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们,还有,近几个月的训练照常。有夜雨声烦在,蓝雨那边不会乱,你们如果不想被落下的话,该怎么做都知道。”

    “是!队长!”

    一圈人都站了起来,大声回答道,声音洪亮震得耳朵都有些疼,王不留行满意地巡视了一圈,颔首认可。

    “那就下去吧,木恩,你留下,我还是有话要和你说。”

    还没往外走的木恩马上转身过来,王不留行没有马上说什么,而是叫回了走到门口的飞刀剑。

    “队长。”飞刀剑和木恩并排在王不留行面前站好,木恩怯生生地看着微草队长,飞刀剑则是坦荡得多。

    “我不会阻止你去找夜雨声烦。”

    王不留行开口就是这一句,飞刀剑神色立马紧张起来,他瞪着眼睛,像一只炸毛的猫。

    “微草蓝雨是宿敌,我为什么要去安慰他!”他跳脚道,一张脸涨得通红,一旁的木恩消化了一秒钟,神色微妙地看过来。

    队长还没说你去干什么呢,急吼吼地解释不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王不留行丝毫没被他的跳脚干扰,继续说下去,“我知道你私下里经常和夜雨声烦越战,身为队长,我不会干涉你这方面,和剑系顶尖的夜雨声烦切磋也有利于你的进步。”

    抗议未果,飞刀剑郁悴地闭了嘴,谁让王不留行说的是事实呢。

    “但是我还是要提醒你,这段时间找过去最好注意些,索克萨尔失踪,与他最亲近的蓝雨副队会成为上面的重点监视对象,你和他接触多了会带上不必要的麻烦,再甚者是把微草也牵连进去。”

    王不留行话不说全,他上前半步拍了拍飞刀剑的肩膀示意他好好想想,飞刀剑从他说后半句话的时候就沉默了下来,良久,转身走出了门,现在偌大的厅子里只剩下了王不留行和木恩了。

    “队长,你这样说了,飞刀剑他就不会去找夜雨声烦前辈了吗?”木恩先打破了这份安静,好奇问道。

    王不留行摇摇头。

    “他会去的,我不过是把我该说的告诉他而已。”

    “哪怕无法阻止,仍要说清利害关系,这正是队长要做的。”

    “那队长你呢?会去找索克队长吗?”木恩忍不住多问了句。

    王不留行低头看着木恩,几乎没有犹豫地说不会。

    “这不是微草队长能做的,木恩,你也要明白这点,接任微草队长,你就不能单纯地作为‘木恩’活着了。”

    瘦弱的少年盯着队长,像是明白了什么,用力地点了点头。

 

    轮回正在北边的一个小镇上休整,连续三天高强度的工作后,轮回副队提议了让他们休一天假,明天再接着赶路,轮回队长虽然想尽快回城,但是看到底下队员们风尘仆仆的样子,还是点了点头。

    不急于这一时。

    一枪穿云这样告诉自己,心里却不知为何不安得不得了。

    在镇上唯一的一家旅店安顿下来,队员们都出去消遣了,无浪把屋子稍微收拾了一下,打开窗户就看到停在窗檐上的传讯鸟。

    两个卷轴,一个写着“索克萨尔叛出蓝雨”,一个略写了蓝雨队长叛出的事件经过,最重要的是最后那句,“遣轮回全力缉拿叛逃术士索克萨尔”。

    看完卷轴的无浪面色大变,随手将两张纸一卷就赶去了一枪穿云的屋子。

    “一枪,你先看看这个。”

    他推开门,迎接他的是一身水汽的一枪穿云,刚洗完澡的轮回队长穿着简单的衬衣长裤,湿漉漉的发梢往下滴着水,见到无浪进来,他皱了皱眉,把手里的毛巾先搭在一边,随手理了理凌乱的短发。

    “怎么了?”

    被队长美貌会心一击的无浪脸红了红,突然想起正事,马上又紧张起来。

    “你看这个!”他把卷轴铺在桌子上,一枪穿云走过来,低头仔细看上面的内容,一向镇静的轮回队长脸上都表现出了讶异,他微微偏过头看着无浪。

    “……”

    “我检查过了,卷轴和印鉴都是真的,上面的魔力波动也没错。”无浪的手指划过卷轴边沿复杂的符文。

    一枪穿云将视线放回桌上的卷轴。

    缉拿叛逃者的任务轮回做过不少,只是这一次的人物实在是太特殊了,先别说他是和一枪穿云地位同等的蓝雨队长,更重要的是,索克萨尔,是夜雨声烦的搭档,是一枪穿云所知道的剑圣最重视的人。

    “如果你觉得难做,我们可以推掉它。”看出队长为难的样子,无浪好心提了个建议,一枪穿云低头沉思了许久,坚定地摇了摇头。

    “接了,去找他。”

    第一术士的力量不得小觑,教廷找上轮回也是有多方面的考量,一枪穿云接下这个任务,除了身为队长的责任,还有些其他的考量。

    卷轴上没有写明要求,即表明了杀死索克萨尔任务也算完成,别的军团怎么想他不知道,但是这个任务在轮回手里,他就有能力让索克萨尔,不说完好,起码是活着被带回来。

    活着回来,才能有机会找到真相。

    无浪怔了怔,少顷便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深刻地看了眼沉默的一枪穿云,走出帐篷,双指一并吹了声口哨,守在一旁的传讯鸟落下来,他抽出卷轴里夹带着的副卷,快速写了几个字,卷起来绑到它身上,又留言了几句,传讯鸟耐心录下句子,拍了拍肩膀快速飞了出去。

    

    “大神,恕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灭神的诅咒被迎风布阵拿走,仍是那身灰袍的索克萨尔双手交叠端正地坐在椅子上,周边零落地站着几个人。

    面色冷淡的战斗法师寒烟柔靠在一边擦拭着手中的战矛,卸下武装的枪炮师蹲在她旁边看着她的动作,手指撩起耳边垂落的长发别到耳后,听到索克萨尔的话,她转过来看了他一眼,视线逡巡着落到坐在索克萨尔对面的散人身上,散人吐出一个烟圈,手腕抖了抖落下来一段烟灰。

    “计划中途出了点意外,就临时改变了一下战术,现在呢你什么都不需要做,老老实实在这里呆一阵子。”君莫笑解释,丝毫没有破坏了计划的自觉。

    “我可不知道什么临时改变计划的消息,大神答应过我的不会忘了吧?教廷现在的消息是什么?我成为蓝雨的背叛者了对吧。”索克萨尔的脸上还是那般温文尔雅的笑,眼底却冷出了冰碴子。

    “诚信交易,索克你别这么看着哥。”君莫笑摊了摊手作无奈状,而后眼神倏忽利锐起来,“我有我的考量,答应你的我一定做得到。”

    “我并非不相信大神你,但是我想知道大神的考量是出于什么?目前我并不担心蓝雨那边,夜雨虽然不管事,但这种时候我相信他能很好地稳定团队。”

    “这个我暂时还不能说,嘛,反正你在这儿呆着,夜雨那边我会去看看。”君莫笑站起来,千机伞往肩上一抗,索克萨尔正要站起来,一双手突然将他按坐在位置上,回过头,是那个把他带过来的人。

    “所以我们是手下,老大是魔王,索克萨尔是公主咯?王子是谁?狮子座吗?”

    按着索克萨尔的包子入侵看着君莫笑,眼睛眨了眨,没头没脑的问话让掌下的索克萨尔抽了抽嘴角,站在一边的君莫笑怔了一下,也忍不住哈哈笑了起来,迎风布阵最没形象,沐雨橙风矜持地半掩着嘴唇,眼睛弯成半月。

    “不不不,”笑够了,君莫笑正色,“明明是大灰狼和老奶奶。”

    “噗!”这下是逐烟霞笑了出来,手用力锤上了沙发,低笑着的沐雨橙风附在寒烟柔耳边说了什么,寒烟柔绷着的表情也软和了下来,看着这边的眼神带上了笑意。

    “那狮子座就是小红帽咯。”

    包子入侵马上就顺着君莫笑说的接上去了,索克萨尔还没有开口反驳,就看到君莫笑笑眯眯地点头,抱着灭神的诅咒笑得摊在一旁的迎风布阵从沙发上滚了下了,他觉得哪里不对,但又似乎没有不对的样子。

    “索克你就安分一点吧,夜雨那边有老夫看着呢,不会让这家伙欺负他的。”迎风布阵拍了拍胸膛和他保证。

    “大神……”还是放心不下的索克萨尔挣扎着还想说什么,包子入侵却捂住了他的嘴,他俯下身贴在他耳边,灿金色的眼瞳半眯着,“老大说在这儿呆着,那就请索克萨尔队长先老实地在这儿住一阵吧。”

    青年的尾音欢快地上扬,眼底暗光闪烁,带着不可反驳的确信。


    TBC

    第四幕

评论 ( 6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虾球 | Powered by LOFTER